中央大學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使用空間之調整公告,敬請全校教職員生,配合進行 Google 雲端儲存空間之調整與備份


  1. 依據Google 公司通知,原提供本校與教育單位免費使用之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服務,將不再提供用戶無上限之雲端儲存空間,並自 2022 年 7 月起,僅提供每校 100TB 儲存空間,給全校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

  2. 為減少以上改變對教學研究之衝擊,學校特提供資源,以暫時延長本校師生的應變時間。因此敬請目前使用本校 Google 教育帳號 (收發信件主機為 @g.ncu.edu.tw) 的用戶,配合下方事項:
    1. 個人帳號,請於 2024/04/30 前將個人雲端空間總使用量調整至 20GB 以下
    2. 單位公務帳號,請於 2024/04/30 前將雲端空間總使用量調整至 100GB 以下
    3. 共用雲端硬碟,請於 2024/04/30 前備份所有資料,2024/5/1 起將刪除該服務。
    4. 目前已停用之帳號,請於 2023/3/31前申請展期備份資料,自2023/4/1起將刪除且清空帳號下所有資料,屆時將無法再申請保留或恢復帳號,尚請見諒。

    如果欲將資料搬移至個人 google 帳號下,請參考 Google 官方教學說明: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6386856
    若未能在時限內配合上述事項的用戶,將停止使用本服務的權利,原用戶儲存的資料亦將刪除,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帳號狀態確認方式:
    1. 可到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確認您目前 Google 教育帳號已使用的儲存空間容量。
    2. 可至Google Apps (G Suite) Service (ncu.edu.tw)請點「查詢帳號狀態」確認您的帳號是屬於教職員身份、學生身份或您的帳號是否符合校友保留方案 (註:身份有異動的話,次月才會更新,例如3/10離職,3/20查詢會顯示仍為在職,4/5查詢才會更新為離職)。
    3. 已遭停用的帳號,若您仍然希望備份您的資料。請在帳號開始停用的一個月內至Google Workspace Service首頁下方點選申請展期 (僅限申請一次),完成申請展期後將有 30 天的時間可登入備份您的資料。 有保留帳號需求之校友請洽詢校友服務中心。(校友服務中心相關方案公告請參考: https://in.ncu.edu.tw/alumni/web/news/20220601172727_att.pdf )

  4. 自2024年5月1日起,個人帳號容量上限為20GB,公務帳號容量上限為100GB,如有加購空間需求,請逕洽配合廠商業務聯絡人:凌群徐國書先生 Email:Angus-KS_Hsu@syscom.com.tw,聯絡電話:02-2191-6066#8022,加購方案僅供公務經費購買,私人需求恕不受理
    可加購方案:(1)1TB,每年112美金;(2)5TB,每年560美金;(3)10TB,每年1120美金,詳細金額以廠商提供報價為準,且自購買日起需一次購買至2026/7/10止(本校合約終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