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本校107年度第二週期校務評鑑結果為:四項全數通過

本校「107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認可結果為四項全數通過!

 

高教評鑑中心公告:http://er.heeact.edu.tw/EvaluationYearList.aspx?key=81 

2018-05-04
本校訂於107年5月11日召開107年第三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7年第三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時間:107年5月11日(星期五)中午12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8-04-13
本校訂於107年4月20日召開107年第二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7年第二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時間:107年4月20日(星期五)下午3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8-01-06
有關107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自我評鑑報告繳交與上傳相關事宜

一、依據「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施計畫」辦理。
二、評鑑委員人數係依學校學生總人數規模而定,故繳交自我評鑑報告之份數亦略有不同,說明如下:
(一)學生總人數6,000人以上者,需繳交20份;
(二)學生總人數少於6,000人者,需繳交16份;
(三)學生總人數未達300人者,需繳交12份;
(四)如有分校區受評者,則另增加繳交4份。
三、自我評鑑報告本文內容以120頁為限,內文統一以14號字標楷體撰寫,採雙面印刷,並於書背標示校名。佐證之附件資料不限頁數,併同自我評鑑報告本文製作成光碟,並將附件光碟個別黏貼於封底內側。
四、針對校務評鑑基本資料表之調整與繳交方式說明如下:
(一)自行彙整提供之各年度/學年度之財務表冊(國立:財1、2、3、4、5;私立:6、7、8、9、10、11、12、13),請印製1份隨自我評鑑報告繳交(毋須裝訂),本會將併同校務資料庫匯出之資料表冊,提供予評鑑委員。
(二)軍警校院須另行繳交校務評鑑基本資料表,份數同自我評鑑報告。
五、「參觀學校相關設施」路線之安排宜以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相關設施及空間為主,請事先規劃動線(格式可參閱附件),並檢附校園平面圖,以事先提供予評鑑委員審閱是否有調整路線之需求,俾能先行通知學校進行調整,繳交之份數同自我評鑑報告。
六、請於107年2月22日前(以郵戳為憑)將上述資料函送本會(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79號7樓),並至本會網站上傳自我評鑑報告本文(含word及pdf兩種格式檔案,附件毋須上傳)。

資料來源:高教評鑑中心公告http://www.heeact.edu.tw/ct.asp?xItem=16373&ctNode=327&mp=2

2018-01-11
本校訂於107年1月16日召開107年第一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7年第一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時間:107年1月16日(星期二)下午3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8-01-02
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座談會

高教評鑑中心於106年12月28至29日,分北、中、南區辦理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座談會,共計舉辦3場次。

簡報內容詳閱:http://www.heeact.edu.tw/ct.asp?xItem=16371&ctNode=327&mp=2

 

2017-12-28
106上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評鑑結果公布新聞稿

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公布

                                   

發稿日期:106.12.27

 

 

  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今(27)日公布評鑑結果,扣除3所軍事校院後總計有13所受評學校,其中5校在四個評鑑項目全數通過評鑑,其餘8校則有一或二個評鑑項目為「有條件通過」。所有受評大學皆無「未通過」的評鑑項目。通過率最高的評鑑項目為「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及「辦學成效」,通過率最低者為「校務治理與經營」。

◎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啟動  評鑑項目與指標更精簡

  為確認各大學校院的辦學品質並促其自我改善,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繼100年度辦理第一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之後,於106年啟動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計畫,自106年至107年以兩年為期,分年分類完成全國71所公私立大學校院、5所宗教研修學院、8所軍警院校及2所空中大學,共86所大學校院(不含科技校院)的校務評鑑。

  此次校務評鑑的評鑑項目有四項:「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評鑑結果分為「通過」、「有條件通過」及「未通過」三種,每一評鑑項目各有一個認可結果。評鑑重點強調「發展學校自我品質保證,展現大學辦學成效及善盡社會公民責任」,並重視「如何落實學生學習成效的機制與作為,展現學生生涯競爭力」,較第一週期偏重「機制面」與「過程面」的評鑑,此週期更側重「成果面」的呈現。

此外,為回應發展學校特色及行政減量的呼聲,第一週期校務評鑑原有五個評鑑項目、48個參考效標,第二週期已大幅精簡為四個評鑑項目及14個核心指標,學校可在核心指標下呈現辦學成果與特色,亦鼓勵學校自訂「特色指標」輔助說明。學校基本量化資料並改由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自教育部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中擷取,減輕學校行政作業負擔。

◎評鑑結果無「未通過」 「校務治理與經營」有待改善的空間

從評鑑結果得知,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在四個評鑑項目中並沒有「未通過」的項目,顯示學校在自我品保及準備上,與評鑑項目的通過門檻已不會有太大落差。

106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認可結果一覽表

評鑑項目

通過

有條件通過

未通過

小計

項目一:

校務治理與經營

8

(61.54%)

5

(38.46%)

0

13

(100%)

項目二:

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

12

(92.31%)

1

(7.69%)

0

13

(100%)

項目三:

辦學成效

12

(92.31%)

1

(7.69%)

0

13

(100%)

項目四:

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

9

(69.23%)

4

(30.77%)

0

13

(100%)

而四個項目中,項目二「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與項目三「辦學成效」的通過率最高,皆達92.3%,僅1所學校為「有條件通過」,顯示大多數受評學校在教學資源投入與支持上能有較佳作為,重視學生學習成效及資訊公開,並願意提供教師及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機會,提升辦學品質。

至於項目一「校務治理與經營」有5個學校為「有條件通過」,通過率為61.5%,為通過率較低的項目。從評鑑報告中可看出有條件通過的理由,大部分都聚焦在學校校務治理運作的缺失,包括:檢核管考機制、組織與法規形成過程、經費規劃執行等欠缺完備,亦有自我定位與校務發展推動策略連結較弱等問題。此結果也提醒學校在校務治理上須更有系統及效率,依循正確程序完成相關辦法制訂,並依規定及組織分工落實校務治理與經營。

有關項目四「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通過率為69.2%,4所學校被列為「有條件通過」,主要理由在於學校的自我品保機制規劃欠缺完整,或是雖有規劃但尚未落實。而部分學校對財務、生源等永續發展的規劃或說明較少,或未確實執行,成為評鑑委員關切的重點。

綜觀106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過程與結果,可看出大學在歷經前一週期校務評鑑及系所評鑑的經驗,已大致能持續強化校務發展的輸入面及過程面,提供師生優質的學習環境,不過在校務治理及自我品保的運作上,則仍有一些待改善的空間。

◎評鑑結果「有條件通過」  108年應接受追蹤評鑑

評鑑結果公布後,受評單位如有異議,可於收到評鑑結果次日起30天內向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提出申訴。評鑑結果為「有條件通過」的受評單位,必須於108年3月起接受追蹤評鑑。

另外,高等教育評鑑中心今日也同步公布104年度上半年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追蹤評鑑與再評鑑的結果,總計5個受評單位(含2所大學校院共1個通識教育及4個系所班制),評鑑結果皆為「通過」。

◎評鑑資訊公開上網  開放大眾查閱

以上各受評單位的評鑑結果與「實地訪評報告書」(追蹤評鑑為「改善情形檢核表」)、「申復申請書」及「申復意見回覆說明」,皆已公告於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評鑑結果」專區(http://er.heeact.edu.tw/)。

此次106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另有3所軍事校院受評,評鑑結果將由教育部函知軍事校院主管機關國防部處理,不予公告,然「實地訪評報告書」、「申復申請書」及「申復意見回覆說明」等資料,仍依往例公布於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供社會大眾參閱。

資料來源:http://www.heeact.edu.tw/ct.asp?xItem=16359&ctNode=327&mp=2

2017-12-06
高教評鑑中心辦理「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座談會」

高教評鑑中心將於106年12月29日辦理「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受評學校北區座談會」,會中將說明評鑑準備相關作業。

2017-10-16
本校訂於106年10月19日召開106年第五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會前會

開會事由:106年第五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會前會
開會時間:106年10月19日(星期四)下午2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9-08
本校訂於106年9月22日辦理校務自辦外部評鑑

本校訂於本校訂於106年9月22日辦理校務自評實地訪評,請各相關單位及早進行整備事宜。

2017-09-08
本校訂於106年9月15日召開106年第四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6年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開會時間:106年9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8-26
本校訂於106年9月6日召開106年第四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會前會

開會事由:106年第四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會前會
開會時間:106年9月6日(星期三)下午2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7-24
本校訂於106年8月7日召開106年第三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6年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開會時間:106年8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6-08
本校訂於106年6月21日召開106年第二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106年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開會時間:106年6月21日(星期三)下午2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4-17
本校訂於106年4月26日召開106年第一次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

開會事由:校務評鑑推動暨指導委員會106年第一次會議
開會時間:106年4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時
開會地點:行政大樓3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景揚校長

敬請各與會主管預留開會時間,會議資料將另行發送。

2017-04-11
「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施計畫」說明會簡報

高教評鑑中心已於106年5月10、11日辦理「107年度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施計畫說明會」,相關簡報資料請詳閱「資料下載」

 

2017-01-24
請各單位於106年2月20日前繳交自評報告效標(含子項)初稿

敬請各相關單位於106年2月20日(星期一)前完成效標(子項)內容初稿,並以處(室/中心)為單位回復電子檔。

相關檔案格式及參考資料請詳閱「資料下載」

2017-01-24
105年12月26日召開自評報告書撰寫工作坊

本校已於105年12月26日(星期一)下午1:30於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辦理自評報告書撰寫工作坊,相關簡報資料請詳閱「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