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學期《廢鐵變藝術》工作坊

111年安心就學支持計畫《廢鐵變藝術》工作坊

一、活動宗旨:為推廣環境教育,讓自然資源能永續發展,帶領學生了解資源回收物的最終處置並非只是再生,更可以賦予它們新的生命,或使之成為藝術作品。本次工作坊邀請將廢鐵變藝術的創作家鄭炳和先生(新屋資源回收廠老闆)介紹他的作品與創作理念,分享從工作環境中唾手可得的廢棄物如何變成創意作品,並親手讓同學體驗使用廢五金來設計出有趣的藝術品,從生活中落實環保與藝術,藉此反思校園生活中是否有我們能力所及之再生的實踐方向。

二、活動時間:

參與此工作坊需要參加「1場實地參訪+1場實作體驗」,請確認兩場都能參加再報名,因實作體驗都會預先準備材料,請避免臨時取消造成資源浪費。

(1) 實地參訪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04/19 09:00 集合 行政大樓
09:30~12:00 介紹資源回收場的分類流程、分享歷年作品、綜合座談 新屋資源回收場(炳哥環保工藝園區)

(2) 實作體驗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04/26、05/03

(兩梯擇一參加)

08:30 集合 行政大樓
 

09:00~12:00

利用冷媒筒設計造型、焊接、上色。 炳哥

楊梅工作室

三、活動人數:實地參訪限20位,實作體驗每梯限10位以內。

四、活動地點:新屋資源回收場(新屋藝術園區)、炳哥的楊梅工作室

五、報名期間:即日起至03/25截止,3/28公告錄取名單,4/1(五)17:00前至行政大樓3樓教學發展中心洪小姐繳交保證金200元(完成兩場活動後將退還)。

六、報名方式:https://reurl.cc/44vn5j

七、備註:

  • 本活動以安心就學支持計劃學生優先錄取,完成者亦算參加輔導活動兩場。
  • 本工作坊完成之作品,將展覽於藝術廊道或成果展(本人可不用出席),展覽完畢可自行帶回收藏。
1102學期《廢鐵變藝術》工作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