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為提供各界所需之研究支援,提升我國科技水準,並使校內各種貴重儀器能集中管理使用及維護保養,避免重複購置,發揮儀器最高使用價值及效率,本校配合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簡稱國科會)之補助與策劃,於民國75年1月正式成立貴重儀器使用中心,開始服務工作,隸屬於研究發展處。

  本中心服務對象以各大專院校及公立研究機構之人員為主,並擴大服務範圍至業界,中心目前共有16部國科會基礎研究核心設施(原貴重儀器)及36部校內共用儀器,邀請本校對儀器學有專長之教授學者負責督導儀器使用及相關諮詢服務工作,並聘僱及訓練專兼任技術人員擔任儀器操作及分析工作。

  為使本校貴儀中心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每年均定期舉辦說明會與訓練課程,以加強與使用者之互動,並同時加強儀器之管理及維護,不但在桃園地區扮演積極的儀器服務提供者角色,使用者更遍及其他地區。
 
  目前本校朝向提供光電、奈米、通訊、半導體、化學、化工、材料、生科及物理等服務方向發展,並規劃以材料鑑定、化學分析、半導體製程、通訊設備及大地工程五大領域作為發展主軸,提供校內、外單位之良好服務。
 
依國科會(87)臺會企字第○四二一九一號函:「委託人非經本中心同意,不得將檢驗結果用於商業廣告之標示、法律訴訟之證據等其他用途,違者本中心將依法追訴。若因委託人之不當使用檢測報告致本中心有名譽受損之情事,本中心更將依法要求損害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