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CI領域權重引用影響力指數(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

FWCI是在SciVal資料庫中,用來指出所獲得的引用次數相比於在同學科領域、同出版年、同文章類型所得到的平均引用次數之比例關係。
因此當FWCI=1,表示作者或文章引用影響力等於全球平均水準;FWCI>1時,表示作者或文章引用影響力高於全球平均水準。
假如一研究者的FWCI為2.15,代表該研究者的引用影響力比全球平均高出115%。

指標來源資料庫
 
檢索步驟
  1. 先至Scopus資料庫,利用作者搜尋功能找到作者檔案,點擊進一步查看作者的個人資料。
  2. 在作者詳情(Author details)內,右側簡介操作(Profile actions)點選「輸出檔案到SciVal(Export profile to SciVal)」。
  3. 頁面跳至SciVal(SciVal需註冊帳戶)。
  4. 上方頁籤選擇Overview,左側頁籤選擇Researchers and Groups,找到欲查詢的作者,即可在Overall research performance找到作者的FWCI值。
限制
數值計算來源為Scopus內的文章,未被Scopus收錄的文章無法被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