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core

指標來源資料庫
計算方法
Scopus資料庫中,單一期刊在特定年份每篇文章被引用的平均次數,以3年為計算單位。
檢索步驟
Sources page on Scopus網頁,檢索欄選擇「Title」,輸入期刊名稱檢索,即可獲得CiteScore值。
衍生
  1. CiteScore Percentile:
指出在同領域相對於其他期刊的排名比,同時也可以用來比較不同領域的期刊。例如:CiteScore Percentile 98%的期刊,表示在該學科領域的前2%。
  1. CiteScore Tracker:
提供了目前(當年度)的期刊被引狀況,每個月更新,比CiteScore Percentile更能反映當下的影響力。
計算方法如下圖標示:
以Nature期刊(ISSN: 0028-0836) 2018年的CiteScore為例:
2015~2017年出版8,058篇文章->這些文章在2018年的引用次數為122,558次
限制
  1. 無法跨領域來比較期刊
  2. 包含無法引用文章類型(例如:editorials, letters, or abstracts)的期刊,相較於其他未包含此類型文章的期刊會獲得比較低的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