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I學科規範化的引文影響力(Category Normalized Citation Impact)

CNCI是在InCites資料庫中,用來指出作者或文章實際被引用次數與其所屬(學科)領域同出版年、同文章類型的平均被引次數之比例關係(與上一項的FWCI值類似)。
若CNCI值=1,則該作者或文章的引用影響力達到全球平均水平;若CNCI值>1,則該作者或文章的引用影響力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指標來源資料庫
檢索步驟
  1. 登入InCites(需註冊帳戶)後,Explore InCites Data點擊Researchers圖示。
  2. 左側欄位輸入作者Researcher ID或ORCID ID,欄位位置:Filters- By Attributes- Person Name or ID- Unique ID。
  3. 完成後,點擊Update Results,於搜尋結果即可得到CNCI值。
限制
  1.  數值計算來源為Web of Science內的文章,未被Web of Science收錄的文章無法被計算。
  2. 有建立Researcher ID或ORCID ID的作者,才能查到較完整的資訊。若以人名查找,系統自動歸類於作者的著作常有所闕漏,導致數值偏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