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 and Donut

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追蹤文章與其他研究產出的的關係,包含在社群媒體上的資料集、新聞報導、書籤追蹤等,根據作者、來源、卷期三個主要的因素去找出此篇文章所接收到的關注度,給予相對應的權重分數,這項Altmetric AttentionScore也被視覺化成為一個彩色的甜甜圈圖案,可以清楚看見不同類型關注比例。                          

指標來源資料庫
Altmetric
檢索步驟
至Altmetric官網中的Bookmarklet for Researchers網頁,在Quick and easy中填寫完個人資料,即可使用免費的小工具,將此小工具直接拖曳至瀏覽器書籤列(可參考官網的影片操作說明,建議瀏覽器使用Chrome),即可快速查詢文章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